實驗介紹

DNA項鍊

DNA操控著我們身體的組成,想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嗎?
藉由此實驗,我們讓你看見DNA的真面目,並且做成一項值得紀念的物品讓你帶回家

小鼠解剖

解剖在生命科學以及醫學領域的研究上佔了很重要的位子
藉由解剖,我們不但可以瞭解各器官的位置,還可以研究各種病灶的形成原因
是很重要的一項技術
 
植物組織培養

相信嗎?我們可以利用植物的一小部分,種出一株完整的植物
想知道這其中的奧妙嗎?快來跟我們一起探討吧

蛋白質分泌之檢測

蛋白質是基因表現的終產物,生物體內進行反應多以蛋白質為主,而非DNA或RNA。
所以要瞭解生命的奧秘,必須要對蛋白質有深入地瞭解。
利用帶有GFP gene的E. coli來探討該基因產生的蛋白質是可溶或不可溶、膜內蛋白還是分泌蛋白。


小量質體DNA抽取

 

在細菌中,質體DNA 是一種獨立於染色體DNA外的環狀小分子DNA,通常只有數千個鹼基對(bp),並具有自行複製的能力。在生物技術之應用上,質體DNA常被用來作為載體以選殖特定的DNA以及表現特定的蛋白質用。

抽取質體DNA的方法有很多種,此實驗為利用最常用的方法為鹼性溶解法(alkaline lysis),此法效率高、價廉、簡單易學為其優點。本次利用小量質體純化試劑組來抽取大腸桿菌質體DNA的快速方法,以改良過的鹼溶裂法打破細胞,並配合所選的吸附膜純化管組,從細菌中萃取質體DNA。

留言區

沒有發現回應。

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