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介紹

迎接著2015年暑假的到來,今年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營隊--「生命科學營」,由東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在暑假所舉辦的,至今已經邁入第十六屆囉!!!各位小學員們將透過各項試驗成為真正的職業獵人,在每一項活動中,小探員們可以瞭解到何謂生命科學、瞭解到花蓮之美、瞭解到東華之大!職業獵人們不單單只是在活動中玩耍而已,我們將各活動結合了課業上的知識、人際上的相處還有邏輯的思考應用,讓各小探員們能夠在活動中快樂地學習。

生命科學營不只有我們自己所策畫的活動,我們還安排了專門的講師來為所有參加生科營的小學員們講解知識,今年我們所邀請到的講師為台灣兩棲類生物達人--楊懿如老師!還有瞭解細胞的--袁大鈞老師!小學員們即將藉由兩位老師的演講來瞭解神秘的兩棲生態以及微小的細胞。

除了活動以及演講之外,我們還安排了一系列的實驗課程,小學員們可以藉由實驗課程來瞭解實驗的操作,更可以藉由實驗課程來瞭解生命科學。實驗課程的目的,是讓小學員們不是只有單方面的學習,實驗課程的目的,是讓小學員們可以藉由操作來加深印象,從中獲取更精進的學習,並且更進一步地瞭解生命科學。

在這些活動當中,我們還安排了峽谷溯溪以及太魯閣體驗,讓小學員們不只瞭解生命科學,更讓他們瞭解東部大自然之美。除了讓他們在東華進行活動,瞭解東華的學院特色外,也讓他們走出戶外,瞭解花蓮的地方風情。藉由此兩項活動,讓小學員們來認識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心懷對這片土地的認同感,培養他們對周遭環境的關懷,進而培養出永續發展,珍惜資源的重要觀念。

東華生科系網站:https://www.dlife.ndhu.edu.tw/bin/home.php

留言區

沒有發現回應。

新回應